close

美女吃香蕉.jpg  

全國軍人+公務員一起吃香蕉看起來揪干心,但是仔細一想,究竟為什麼非要幫助果農不可呢?我並不是說果農不好,但是他們愛種什麼是他們決定,並非由政府指定。結果賣不出去變成政府拿我們繳的稅去買香蕉,然候把責任全部推給傳說中黑心的中間商。一個可以在職業日當著全班小朋友面說:「我是XXX的爸爸,我的工作就是剝削可憐的善良果農。」的職業。

如果中間商真的像西斯武士或是食死人一樣邪惡,應該由政府罰他們寫「我以後不剝削果農」50萬遍或是逼他們把香蕉吃完才能回家,而不是很震撼的叫隋棠、林志玲(我知道很多人比較想看這個)或蘇打綠一起來吃香蕉(雖然有的團員可能很樂於吃香蕉)。

總統吃香蕉.jpg   

如果今天換作是王振堂(宏基董事長)跑去陳情說他在歐洲堆了一百萬台小筆店賣不出去(什麼?其實是一千萬台!?)或是王雪紅跑去哭夭說他被蘋果告翻害最新的Sensation滯銷,難道全國軍人+公務員就一人一台小筆電(Dual Core)再加一台Sensation嗎?這樣只會讓考公務員或演新兵日記的人越來越多而已。

就是因為知道政府不可能幫你承擔責任,業主才會懂得謹慎。這就和停止給小孩零用錢是一樣的道理(希望不要有讀者的媽媽看到因此停止發放零用金)。世界上沒有無風險的生意,今天會在產量過剩時遭受損失,就代表欠收或是其它的時候可以大賺一筆。如果台灣還停留在這種程度,那台灣需要的不是總統,而是神燈精靈。

genie.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