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連結:馬赴建中校慶,學弟嗆別賣台。

這則新聞讓我很擔憂,擔憂的倒不是學弟對於政治的早熟;也不是他未來是否會被列入黑名單,在不見得還要服的役期中糟到非人道的對待;或是交通罰單都被開到上限,車停在哪都被拖吊這種情形。

我擔心的是學弟的愚蠢。沒錯,我沒想到一個堂堂第一學府的新生會這麼蠢。

如果台灣真的變成一個「社會失去民主,很可怕的警察國家。」你還有機會在嗆完元首之後對特勤人員挑釁說:「我是學生,你們要驅離我嗎?」

我雖然沒有什麼白色恐怖或是文革背景,好歹我也看過V怪客。要是真的是可怕的警察國家,絕對輪不到蘇姓學弟講出第二句話,可能已經被拖進監獄禍連全家了。敢挑釁,自然是清楚不會發生這種事。

有人說,學弟抱著明知不可為而為的精神為了民主拋頭灑血,精神可佩。這叫「骨氣」。我不置可否,畢竟我在一個遮著學號怕被記過影響升學的人身上實在看不出一丁點骨氣。

一邊大肆的使用言論自由然後說台灣是恐怖的警察國家,除了蠢還真想不到第二個字可以形容。

真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